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霍邱房奴标准

房天下房产知识   2015-08-27 08:58

[摘要] 房奴标准是什么 什么原因造就了房奴?

房奴,望文生义,是商品住房的奴仆或奴隶的意思,一般泛指那些身心俱疲、辛辛苦苦努力奋斗的按揭购房者。房奴也作为近几年很热的词儿,也有它的特定的评判标准,因此,房奴标准应运而生。那么,到底房奴标准是什么呢?那种人才能算得上房奴呢?

一般来说,房奴标准是指辨别是否是房奴的标准或参考依据。通常来说,“房奴”就是指家庭月负债还款额超过家庭月收入50%以上的家庭,此类家庭因为负债率较高,已经影响了家庭生活的正常品质。按照国际通行的看法,月收入的1/3是房贷按揭的一条警戒线,越过此警戒线,将出现较大的还贷风险,并可能影响生活质量。以国内目前的经济发展水平,居民住房消费支出超过家庭收入比重的30%就存在着过度负担。有关调查显示,目前约31%的购房月供占到月收入的50%以上,已超过国际上公认的住房消费警戒线。

月供低于月均收入40%的不能称为房奴,不是所有有房贷的人都叫房奴。当你申请房贷银行进行审核时也是参照这个标准,如为购不切实际的房子而虚报月收入,贷过高的房贷,继而严重影响你的日常生活,降低生活质量才会形成房奴。

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看,真正意义上的房奴,是指房价使劲往下掉,或者发生严重通货膨胀,银行利率高得让人无法忍受的时候,才会出现。此时,资产不停地缩水,欠银行的房款,继续供不合算,不继续供也不合算。而现在还远未到这样的时候。说句不好听的话,如果你不愿意做所谓的房奴,完全可以把已经大大的房子卖掉,反正只赚不赔。

什么原因早就了房奴

是什么原因造就了房奴?是银行利息?政府卖地?恶意炒价?还是中国经济发展突飞猛进?

其实,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或许是形成房奴的重要的原因。房地产开发是一个利润较高、稳定的行业,大笔的资金流入房地产行业,促成房地产业迅猛发展。对于投资者来说,中国可能找不到比房地产更稳定、更安全、利润率高的行业。因此,稍微有点钱的人就去做地产投资,造成房子供不应求房价自然也就节节攀升。如果中国的经济发展平衡,各个行业投资利润率相当,风险相当,也就不会大家都去做房地产,房子也不会这么贵了。

其次,中国人口多,结婚必须购买新房观念强,刚需市场巨大,开发商、政府利润丰厚,房价的抬高,收入水平的底下,银行利率的高昂,以及房地产市场投机行为共同催生了房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