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六安市住房公积新资讯

六安论坛  2015-05-07 19:13

六安市住房制度改革办公室(简称市房改办)是六安市人民政府住房改革方面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按照国务院住房制度改革的方针、政策,制定住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及各项配套政策;承担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的日常会议筹办和决策事项的督办落实工作;制定并实施市区房改方案;测算公有住房出售成本价格和住房租金标准;审批各单位房改申报材料;指导、督促和检查全市各单位房改工作。

六安市住房公积金网就是六安市住房制度改革办公室创立的网站。

证监会:住房公积金入市研究准备工作已启动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6日说,住房公积金入市的相关研究准备工作已经启动,证监会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尽快推动《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修订。

近年来,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稳步增长。截至2011年底,住房公积金规模庞大,缴存余额高达2.1万亿元。但受现行条例的限制,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较低,投资渠道非常狭窄,只能用于银行存款和购买国债。

上述负责人说,住房公积金存在的统筹层次低、管理分散、运营效率低等问题,不利于其保值增值,需根据形势发展要求对条例进行修订,改进住房公积金的管理和投资运营模式。

该负责人还透露,目前保险公司投资股票、股票型基金等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仅为保险总资产的10%左右,与法规规定的20%上限相比还有较大投资空间。下一步证监会将配合有关部门继续完善保险资金运用的相关政策,进一步提高保险资金投资权益类资产的比重,研究推动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板股票等,不断提升保险资金运用的专业化和市场化水平。

关于养老金入市,这位负责人说,证监会将配合有关部门完善养老金发展和投资运营相关制度,推动养老金的专业化、市场化投资运营。同时,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提升资本市场投资价值,为养老金投资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逐步形成养老金和资本市场共同发展的良性互动局面。

公积金政策修订公示27日前可上网留言

关系到合肥市民个人住房公积金的三个新修订后的条例,21日开始公示,并向广大市民公开征集意见。在三个条文的修订版中,除了缴存基数、比例的进一步明确外,还涉及租赁住房等情况下公积金提取额度等,尤其明确提供虚假资料骗取贷款将保留不良诚信记录5年。缴存比例不得低于5%

21日,合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上开始公示修订后的《合肥市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办法》、《合肥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合肥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管理办法》,至27日的7天时间内,市民若有意见,可在该中心网站“互动参与”栏中“我要建议”栏目在线留言。

《合肥市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办法》中明确,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不得低于当地低工资标准,不得高于市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城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缴存比例不得低于5%。按照合肥市低工资标准1010元计算,低缴存额不得低于50.5元。而根据近期报道,我省今年将上调低工资标准,届时低缴存额将进一步提高,缴存基数上线也将增长。

在公积金提取方面,《合肥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除了明确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等9种情况可提取外,还明确租赁住房年度高提取额度为150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